蓝天下的女孩

时不时画点喜欢的角色

【照咲】老夫老妻15题

写作日期:2014-05-20





【1.习惯性吻别。】

「咲,这个路口应该往右边转。」
宫永照抓住笔直前进的咲。

被叫做咲的小女孩转过头来,委屈的看着另一个年龄稍微大点的女生。
「呜……可是我想跟姐姐一起去初中啦」
「不行哦,咲要乖乖的去自己的学校才行。」
「可是……」

宫永照看见可惜的咲背着书包低着头,说了一句,
「那就来做平时的那个吧。」
「诶?」
「所以,咲今天一天都要乖乖的在学校才行哦。」
「嗯!好!」

语毕后,过了一小会,宫永照蹲下身,在宫永咲的嘴唇上轻轻啄了一下。

「不可以再迷路到中学了哦。」
「嗯!」



【2.压力爆发。/感觉迷茫的时候。】

为什么妈妈会有那么失望的表情?
什么时候开始,爸爸已经不会跟妈妈在电视前一起说笑了?
不知不觉,四个人一起吃饭的饭桌已经空旷积灰。

姐姐去东京前的冷漠眼神,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灵魂电击般被抽空。



【3.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
「……」
「……」
「……那、那个」
「?」
「姐姐……你能不能稍微移开目……」
「不能。」



【4.学会了你擅长的事。】

「呜……」
六岁的宫永咲再一次在新年麻将里,输光了全部零花钱。

「给。」宫永照把零花钱拿了一部分给咲。「没关系的。」
「姐姐……」
「嗯?」照温柔的回应。
咲看了看照,犹豫一下,问道「你喜欢麻将吗?」
「嗯……我还算挺喜欢的吧,家人能一起热闹的玩,只有新年了嘛。」
「……啊,这样……」
「咲?」
「姐姐喜欢的话,咲也想学习呢。」咲露出坚定的眼神。
「诶?咲不用这么努力,我会把零花钱分给你的……」
「不是这样的。」
咲摇摇头,转色为坚定。

「姐姐喜欢的东西,我也想学。」

三年后。
「姐姐!我刚刚成功的开花了哦!」
「……可是你还是垫底。」
「啊……」
宫永照把手放在宫永咲的头上抚摸,「干得很好哦,咲。」
「嗯!」宫永咲绽开了笑容,「跟姐姐一起打麻将非常开心!」


(题外话)
照:「咲想学的话,记得答应我一件事哦。」
咲:「什么事呢?」
照:「不要让爸爸妈妈输哦,咲要记得随时给长辈留面子哦。」
咲:「诶?面子?」
照:「总之做不到的话,姐姐就不给你买糖了。」
咲:「啊……嗯。」




【5.发现信件盒子。】

宫永咲15岁生日礼物那天晚上,收到了奇怪的包裹。

「会是谁呢……」咲把包裹抱起来,放在桌子上。

包裹没有署名。
但是当咲打开包裹,她就知道包裹的来源。

「姐姐……」

贴耳碎短的棕发被箱子煽起的风吹起。
箱子里的,正是整整15套不同种类的发圈发饰。




【6.睡前故事。The Story of…】

「姐姐……我……」
穿着儿童睡衣的小咲,赤脚的抱着枕头,忐忑不安的站在宫永照房间的门口。



【7.酩酊大醉。Cheers darling】

「咲……最喜欢……」
「姐姐……」
「……」
「……」
「……喝醉了而已。」


【8.冷水澡。】

宫永咲冲着冷水,在浴室里毫不动弹。

她开始想念了……
无论多冰的水也冲不掉的回忆……

冰冷的水与温热的泪水浑浊流下。



【9.初见回忆。】

「这两个孩子真像呢。」
「嗯,毕竟都是我们俩的孩子。」



【10.你的手还是那麼冷。】

「唔,姐姐的手……好冷」咲身体打了个寒颤。
「……因为咲很久没有给我暖了。」

照感到手开始湿润后,加快了力道。





【11.Follow Me./惊悚】

最近咲不清楚,为什么自己的衣物开始失踪。
前几个月的时候,只是少了几件打算出门穿的衣服。
因为大部分都是穿校服,所以没有太在意。

可是最近,这种情况越来越明显。

回家换衣服时,衣服刚脱下来,转头就不见了。
之前也有过上学前发现校服不见了。
可是,不管怎么样……

宫永咲多少有料到,自己洗澡出来后,说不定刚刚脱下的睡衣会不见。
不过她没想到,她直接从浴室出来时的下一刻。
这种场面,她一辈子也预料不到吧。

那个高中生的顶点,正在以非常优雅的姿势,咳咳,拿着相机。
她对着的,就是从浴室刚出来还未穿上衣服的自家妹妹。
「呜哇——?!姐姐你……」


咔嚓!咔嚓!咔嚓!

宫永咲永远也不想再提起那晚惊悚的回忆。



【12.没有言语的夜。】

「……」
「……」
「……唔」
「……」
「……////」
「……」
「……~~~」
「……嗯。」

不需要说更多,夜晚还长着呢。





【13.旧疾复发。】

「啊啊啊起火了!」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还在里面!」
「大家快逃啊!!!」

宫永照与宫永咲回家的路上,路过了某个起火的房子。
「……」宫永照看着眼前救火的场景发呆。
「……姐姐」
「……咲,没事的。」照拍拍咲的头。
「……嗯。」

没走多久,又传来声音。
「恭喜贺喜!」
「今天,我们水族馆开业,真是多年来谢谢大家的支持。」
「叔叔,我想去看金鱼。」

宫永照与宫永咲回家的路上,又路过了某个水族馆开业庆典。
「……」
「……」
「……咲,咱们走吧。」照拉起咲的手,加快脚步。
「呃,……嗯……」

宫永照与宫永咲回家的路上,又路过了某个店在外宣传捞金鱼。
「……」
「……呃,真是够长的回家的路呢。」
「走吧。」

宫永照与宫永咲回家的路上,又路过了某个卖棺材店周年庆撒白花瓣。
宫永照与宫永咲回家的路上,又路过了某个卖鱼店甩鱼大拍卖。
宫永照与宫永咲回家的路上,又路过了某个小吃摊炫耀新出的3个鱼形铜锣烧。

「快快快!赶快吧病人送到医院!」
「再耽搁就来不及了!」
「这回居然有一对姐妹突然在街上晕倒了,怎么回事啊。」
「不管怎样,赶快把她们送过去吧。」





【14.陌生的熟悉的你的样子。】

那孩子再次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已经记不清我当时犹豫了多久。
自己的身体停住,沉默。

那孩子依然如小时候那样瘦弱,两只马尾也不见,仿佛过去的记忆已经化为灰影。
下次再次见到她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吧。
我不知道。
只想在离开前,再次像以前那样:
抱住她,侵占她的唇,吸取她的所有……

可惜我不能。

因为是姐妹。





【15.第四次晚归。】

「我回来了。」
「啊,姐姐,辛苦了。」

咲立刻上去接过照手中的包,并且关心的问照。
「最近姐姐总是回来的很晚呢,今天已经第四次了,真的是很忙的样子呢。」
「嗯,有些。」

照褪下厚重的衣物,疲惫的倒在沙发上,咲立刻跑过来。
「啊——姐姐这样不行的,在沙发上睡可是会感冒……」
「咲,看着我。」

照一把抓住咲的双肩,让咲与她四目相对。
「你今天不太对。」平时的咲的话,会进门直接问她需要什么。
「——唔?」
「好像注意力不太集中。」
「诶?我、我……」

咲的眼神开始游走,照把咲又拉近一些。

「呜哇、」
扑面而来的照的呼吸,咲吓了一下,耳根开始泛红。
「姐姐……啊……」

「咲想的事情,我基本知道。」
「诶?」
「我也会想,咲在家会做什么,平时一定有很多好朋友串门吧。——经常稍微一发呆,就不小心错过公车。」
「这种时候,我们总是很像呢。」
「嗯。」
「唔。」

侵占。
交换着,只有姐妹之间的呼吸与甜美。

评论(1)

热度(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